【巍澜】许君一诺{15}(长篇)

法/国外籍军团背景

ooc属于我巍澜属于彼此

祝红出场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5.

集训考核很快来临。

考核的主考官除了沈巍,还有一位上级调动下来的法国美女,名叫祝红。

祝红一头利落的短发,穿着军装很有巾帼不让须眉的女将之风。赵云澜站在队伍里看到她,也不禁想要夸赞。

听说这美女也是中法混血,和郭长城还有那么半点关系。当然,这也是小道消息。

祝红现在主席台上,手里拿着的是三十个人的资料。

她现在正在看赵云澜的资料。

“这个人,”她用她非常标准的中文问着沈巍,“真的才十八岁吗?”

“是的。”沈巍点点头,指了指队伍里的赵云澜。赵云澜接收到来自沈巍的脑电波,悄悄地冲着他比了个wink。

好巧不巧的是,刚好被祝红看到。

小姑娘一阵脸红,却又要装作非常严肃的样子,冷着脸和沈巍说道,“开始吧。”

集训考核主要分为理论,实战和体能,三十个人分成五组分别考核,赵云澜和林静被分到了不同的组。看到这个配置,赵云澜暗暗松了口气。

如果他们几个都能进前十,那最好不过了。

第一项考核是考理论,主要是课上对于战术,武器以及等等等等的记忆和应用。理科生出身的赵云澜比较头疼记忆,但是由于导师是沈巍,他记的可谓是非常的清楚了。

一个小时的答题时间,他只花了半个小时就差不多答完了。赵云澜边检查题目,边瞄着周围人的动作。

前面几排的郭长城抓耳挠腮,一会儿写一个字儿,然后又急匆匆涂掉;旁边的大庆显然是已经答完,已经趴下睡着了。

边上有个黑人,正准备瞄一眼赵云澜的卷子,刚好被他看见。

赵云澜冲这人摆了个鬼脸,把卷子仔细的折好扣在桌子上,惹得黑人险些跳起来。

一个小时过的不快又不慢,中间有两个小时的休息时间。赵云澜从房间里走出来的时候,就被两个黑人围住了。

其中一个就是刚才坐在他旁边的那个人。

“哟,怎么的?考砸了啊?”赵云澜戏谑道。

两个人见周围人走的差不多了,对视一眼,便挥起了拳头。

赵云澜也不是吃素的,灵活的躲了过去以后便开始了反击,依次把两个人全都打倒。

而沈巍和楚恕之走过来的时候,刚好看到这一幕。

“赵云澜!”楚恕之中气十足的一声吼,成功引起了赵云澜的注意。

“干嘛啊?”

沈巍按住楚恕之往前走了一步。“你在干什么?”

赵云澜挑挑眉,指了指地上捂着肚子呲牙咧嘴的两个人,“他们俩挑衅我!”然后冲着沈巍摆出了一副委屈的模样,“他还想抄我卷子来着!”

“是吗?”沈巍好看的眼睛眯了眯,回过头来吩咐楚恕之,“去查查监控。”

“哦。”楚恕之努努嘴,转身走开了,明明是他打赢了好吧。现在护犊子还护的这么全面。

“好了,你先去休息吧。一会儿查出来监控就能见分晓了。”沈巍拍了拍赵云澜的肩,示意赵云澜离开。

赵云澜点了点头便往外走,那两个黑人想要拦住他,却被身边的士兵拦住了。

赵云澜向他们摆了摆手,往远一看,只见林静和郭长城躲在墙后,只露出了个头来。

“老大,你刚才那招可真帅!”林静看到赵云澜注意到了他们,便走了出来。

郭长城同样小鸡啄米似的点头。

“你俩…”赵云澜瞅了眼两人,“你们俩刚才一直在这儿?”

“对啊对啊!”

赵云澜冲着林静就是一脚,“那你老大我刚才被他们俩围攻了你不知道出来救我?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监控很快就调出来了,涉嫌抄袭的黑人被勒令开除,另一个因寻衅滋事被扔进了“小黑屋”反省。

这个结果让赵云澜开心了好久。

当然第二个考核还是要继续的,第二个考核主要是考察实战。主要还是打靶。

对于赵云澜来说那是小菜一碟,——因为这是楚恕之教的。

作为被老楚勒令加训的加训四人组之一,赵云澜的枪法一直都很准。

而林静,显得也有些兴奋。

“哎,林静,你怎么那么兴奋啊?”在排队等待的过程中,赵云澜的胳膊肘碰了碰林静。

“老大你看啊,那个法国美女诶!叫什么来着?祝红?”林静兴奋得给赵云澜指,却不料引起了祝红的注意,她的目光瞟了过来。

“呃,我还以为啥呢。”赵云澜挑挑眉,跟祝红打了个招呼。他一向都是自来熟的性格。

“你对她不感兴趣啊,那算了算了。”林静调了调手里的枪,摆了个自以为很帅的样子,再次抬眼想要和祝红打个招呼,却发现美女已经转移了目光,悻悻而归。

“next,Zhao Yunlan!”

赵云澜踏上射击台,深呼吸一次,端起了枪。

毫无例外的十环。打了五次,都没有失误。

他拿到成绩以后抬脚就走,顺便冲着林静摆了个“加油”的手势。随后就去了座位上休息。

五分钟以后,林静同样也拿了五个十环和赵云澜会合。两个人坐在椅子上,一边闲聊一边听着考官报着每个人的分数。

“大庆,49.8环。”

“Jan,39.6环。”

……………

“郭长城,40.9环。”

听到郭长城的成绩,赵云澜和林静都有些惊讶。

“小郭这次发挥地不错诶,人生中第一次破40吧。”赵云澜拿起桌子上的一个苹果,抛起又接住,招呼林静,“走,看看小郭去。”

“好嘞。”

郭长城听到成绩后,激动的有些说不出话来。他看着报成绩的人……后面站着的楚恕之,突然觉得他有一种再生父母的样子。

“长…长官!”他颤抖的手拿着成绩单,走向楚恕之。“谢谢长官!没有,没有您我今天…我今天…我今天肯定拿不到这个成绩。”

楚恕之内心很欣慰,但是为了在众多学员和郭长城面前保持他高冷又严厉的人设,他随手在小锅巴的后脑勺儿上拍了一下。

“才40环!还得努力!”

“我,我会的!”郭长城行了个还算标准的军礼,然后顺拐着走开了。他并没有看见楚恕之微微弯起的嘴角,和略有些动容的眼神。

郭长城刚好碰到赵云澜和林静。

“老大!林静哥!”小锅巴颇为开心地拿着成绩单向两人挥了挥手。在他们两个面前,郭长城就没有那么拘谨和胆小了。

“小郭阿,我们好像听到你拿了40环?”林静率先开口。

“嗯!”郭长城兴奋地点了点头。

“不错啊,继续努力!”赵云澜拍了拍他的肩,把苹果塞进了他手里,“吃吧,给你的。”

“谢,谢谢老大。”

三个人又坐在休息室里聊闲天。十五分钟后,所有人的成绩都出来了。

赵云澜和林静排在前两位,第三居然是编号29的大庆,令人十分惊讶。

不过也对,谁让大庆也是加训四人组的其中一员呢。

而郭长城,居然排进了前十,这让小锅巴的信心瞬间大涨,他放下豪言,说自己在体能考核里一定不当倒数第一。

咳,希望他能实现吧。

评论 ( 3 )
热度 ( 21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