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巍澜】许君一诺{14}(长篇)

锅巴在哪里呀锅巴在哪里,锅巴在那楚恕之的手心里!

最近二刷剧版镇魂,回来填(深渊巨)坑

外\籍\军\团背景,前13章+番外看合集

ooc属于我,巍澜属于甜甜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沈巍看到郭长城的时候,郭长城刚被楚恕之拉上山。

只见郭长城气喘吁吁地趴在地上,身后的衣服已经被抓皱,身边一个好大的男人黑着脸喝了一口瓶子里的水。

沈巍“扑哧”一声忍不住笑了出来,获得楚恕之白眼X1。

“小郭,”沈巍走到郭长城前面,蹲下来拍了拍他的蘑菇头,“辛苦了。”

“靠,他辛苦什么?被我拖了一路还辛苦?”楚恕之表示不服。

沈巍瞟了一眼,用眼神表达“你这么做是应该的”,然后把郭长城拉了起来。“老楚,你联系一下Jones,问问他什么时候到?”

“哦。”楚恕之翻了个白眼,从包里拿了个简易装置放到地上摆弄起来。

郭长城坐在地上不知所措,看着他的领导又是给他开罐头又是给他递水,受宠若惊。“长…长官…我,我自己来吧我…”

“没事。”沈巍冲他笑了笑,把东西收拾好了就去其他地方巡视。

“楚,楚哥…”小锅巴怯生生地叫了一声。

“干嘛?”楚恕之瞥了一眼,手里的活儿没有停。

“楚哥,辛,辛苦了!”郭长城鼓起勇气说了出来。说完还抖了抖,似乎在安慰自己。

楚恕之非常勉强地扯了扯嘴角,这个呆鹅,这都多少天了怎么还是这么胆小?

要是让那群人知道他楚恕之教出来了这么个呆鹅,还不得笑死在办公室里?

楚恕之狠狠地打了个寒颤,一想到那几个法国人的嘴脸他就一阵恶心。然而“呆鹅”并不知道他的这一系列心理活动,只是看到了他勉强的笑容和突如其来的寒颤,以为自己又做错了什么,失落的低下了头。

“过来。”楚恕之伸手,适宜郭长城到他那边儿去。

“啊?”小锅巴一惊,楚哥不是要打他吧?他唯唯诺诺磨磨蹭蹭地一步一步挪了过去。

“快点!过来帮我安装置!”看着郭长城像是乌龟爬一般的步伐,楚恕之再次气不打一处来,他伸手一把把小锅巴抓了过来。

这一边,郭长城颤颤巍巍地帮楚恕之拎着机器。

那一边,沈巍正在帮赵云澜洗果子。

山上的果子都能吃,赵云澜首先偷偷摸摸爬到树上去摘,刚摘了俩就被沈巍发现了。

他“嗖”地一下爬了下来,将功补过一般笑盈盈地把果子递给了沈巍,“来,吃果子!”

“哪儿来的果子?”沈巍一愣,看着他手里鲜红欲滴的果子,足有赵云澜半个手掌那么大。他从边上拿了瓶水示意赵云澜,两个人配合着随便洗了洗果子就准备开吃。

反正也没打过农药,将就一下吃了呗。

赵云澜坐到石头上,啃了一口,瞬间色变。

“呸!咳咳咳,”他一口把果子吐了出来,“我靠,什么玩意儿这么酸?”

“还行吧,”沈巍若无其事地啃了一口又一口,瞥了赵云澜一眼,“以后的日子苦着呢,如果以后断粮了,木头也得往下吃。”

“不会吧?外籍军团应该没这么穷…”赵云澜试着又咬了一口,酸的呲牙咧嘴,但还是咽了下去。

“说不定呢。”沈巍吃完了整个果子,把核放到一边看着赵云澜,“我也希望,未来不会有那么一天。”

两人相对无言。

半晌,沈巍才开口,“集训期以后,你想去哪儿?”

“去哪儿?”赵云澜挑了挑眉,“不是跟你混吗?长官?你现在又来问我啦?”

“不是…未来我们一定会在某一个地方驻军。没有任务的时候,是要干点儿体力活的。”沈巍解释道,“你想去哪个地方?留在欧洲?还是去非洲?或者再远一点儿?”

“我有点想回中国了。”赵云澜低头笑了笑,似乎在回忆什么。

“我不是偷着来参军的吗…因为我爸想让我读大学,但是我哪有这心啊…一想到我妈,我就特别想当个军人。”赵云澜咽了咽口水,继续说道,“当时我特别想逃出我爸的禁锢,我觉得他安排的路一点儿也不适合我。所以我跑了,但是现在我才发现,原来一个人的感觉很烂。”

沈巍定定的看着他,抿了抿唇,略有些动容。

“…你不是一个人。”

“你的背后,还有我。”沈巍心说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总部派来的直升机终于在太阳落山之前到达了,赵云澜非常兴奋地和沈巍坐到了最前方。

“哎兄弟,你那室友…跟教官啥关系阿?”大庆刚好坐到林静旁边,都是中国人,自然就有些自来熟的样子。

“那你是不知道,他俩啊,关系好着呢。”林静也是个话唠,两个人随便聊了几句就开始规划“未来”。

“你听说了没啊,回去了以后就是集训考核。”大庆四下瞧了瞧,发现没有人关注他们,悄声说道。

“集训考核?这么快啊。”林静有些惊讶。

“对啊,而且我听说,总榜前十有机会跟着沈教官出去单干。”大庆一提到这个就很兴奋,“跟着沈教官啊,梦寐以求!”

“单干??怎么可能?”

大庆摆摆手,露出大白牙笑着说,“哎呀就是组了个特殊的队伍,刚才算我措辞不当!跟着沈教官多好啊,猫爷我都没见过他发脾气,也没见过他摆架子。你看看剩下那几个教官,老楚凶了点儿,那几个黑人,都不把中国人当人看。什么态度!”

“那就把前十占上呗——让他们刮目相看啊哈哈哈哈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飞机落地的时候,天已经黑了。所有人就着灯光按顺序下飞机排队站好,等待长官下达下一个命令。

沈巍从飞机上下来,用手挡了挡刺眼的灯光。机舱里太过昏暗,这么明亮的光让他有些适应不过来。

“今晚好好休息,明天照常上课。”沈巍的声音不大不小,哪怕是飞机发动机的声音干扰,也刚好能让每个人都能听到,“下周一开始集训考核,这关系到你们每个人的去向。如果你想去一个待遇好一点的团队,那就不要放弃自己的成绩!就这样吧,解散。”

所有人一哄而散。

赵云澜不顾室友反对,把行李尽数扔给林静,追上沈巍的步伐。

“哎——我送送你吧!”

沈巍回过头,等着赵云澜靠近。赵云澜把他手里的包拿了过来,“沈巍啊,你怎么不告诉他们考核前几能进队呢?”

“如果我说,我不愿意让我不喜欢的人进入我的队伍,你会有意见吗?”沈巍看着赵云澜说道。

“呃?”赵云澜一愣,随口说道,“你不喜欢谁啊?”

“…不喜欢,我也说不清楚。总之看眼缘吧。”沈巍摇了摇头,继续向前走。

“哎你还没回答我问题呢沈巍,你怎么不告诉他们考核……”

夜晚的路灯下,映着一对人的影子。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6 )